Nuffnang

网页浏览总次数

2014年7月15日星期二

翁佩珊 人嬌志氣高


25歲對每個人來說都是處于花樣年華的階段,有些人剛畢業踏出社會工作,有些人還摸不清人生方向,有些人已經開始厭倦朝九晚五的工作,不過現年25歲的翁佩珊卻已經是一家擴展中公司的董事。
 有人可能會認為那是因為她是KIP集團創辦人之一拿督翁國良之女,自然擁有更多機會,話雖如此,這名小女子進了公司后,確實是為了向父親證明自己而越做越拼,且積極發展事業藍圖,可說是人小志氣大。
 不過,這不表示她的青春將埋沒在工作中,人生得意需盡歡,翁佩珊工作時專注,同時也懂得盡情生活。 
長相標緻、個子嬌小的翁佩珊很有富家千金的氣質,卻很不喜歡別人稱她為千金,因為她認為本身個性其實很不大小姐,而且還蠻“man”的。
 “我在家中排行老大,同輩中排行老大的以男生居多,我小時候混在男生之中,個性也像他們,不像嬌滴滴的千金大小姐。”
 從小到大的個性,加上在國外10多年養成的“老外”性格,讓她進入公司擔任要職后,仍敢于在會議上發言。
 “做為老板的女兒,若你選擇默不做聲,也沒有人會要求你做事,我覺得這樣會很悶,而且說出意見只會有幾項結果,要嘛就是喜歡或不喜歡,再來是接受不接受,沒有更壞的了,那還不如提出意見。”
想做得好就會做得多
 久而久之,公司員工同事都知道
她是來工作的,所提出的意見往往也是新鮮點子,為公司注入新血,加上她曾經在集團旗下旅行社從事行銷工作,現有職務很快便上手。
 確實,第一眼看到翁佩珊的感覺非常年輕,有些人在這個年齡還很懵懂,不過訪談過程中卻掩藏不住她成熟的思想及對未來的抱負,讓人有種個子雖小卻志氣高昂的感覺。
 “從小到大爸爸不會對我有特別期待,不過他越沒期待,我就越想向他證明自己,想要做得好就會做得多。”
 她指出,這樣的性格或許和爸爸相似,54歲大可退休享福,不過他卻選擇繼續為事業打拼。
 父親是白手起家,一些男人可能會在為事業打拼時忽略家庭,這樣的事情卻沒發生在父親身上,他依然非常重視家庭,且以家庭為重。
 “也許因為這樣的影響,即使我在國外念書這么多年,卻還是會想要回家,而不是繼續留在國外,家人的關係非常密切。”
在外國10年學會獨立
在國外生活10年,讓年輕的翁佩珊學會獨立及培養更好的生活習慣,更重要的是更懂得享受生命。
 “出門在外自己打理生活,我很坦白地說我並不是一個很‘簡單’的人,我是即使知道只會在這里住2年或3年,還是會很有要求地去買整套家具回來擺放的那種人。”
 翁佩珊在國外生活多年亦學會了烹飪,看到廚房不乾淨會覺得不舒服,然后自己動手收拾乾淨,可見她對生活的要求已直接反映在家居整潔上。
 “在外面勞累了整一天,會想要趕快舒舒服服地躺在家,可是回到家卻看到家中凌亂,會完全沒有舒服的感覺,違背了家的意義。”
 翁佩珊小學畢業后便與親戚一起到澳洲深造,間中人來人往,有些人回國或到其他國家,同時也有新的弟妹加入,只有她一直留在當地,在外的獨立生活造就了她今日的個性。
 “我並不害怕結交新朋友,后來也曾隻身到英國待了幾年,我從這些旅程中學到了很多,也很喜歡與鎮別人交流。”
 她指出,個性使然,回國后很快便交上了許多好友且以年長朋友居多,聊天時話題多圍繞在經商、股市、政治,聽得多、說得多人也比較成熟,算是不同的交流。
第一份工作奠定未來路
回國后先在公司旗下旅行社業務工作,翁佩珊在第一份工作中親力親為,奠定房地產發展甚至個人創業之路。
 “我曾在旅行社工作,從寫到安排行程,甚至在大馬旅遊展時坐在櫃檯銷售旅遊配套,從那里我學會管理及行銷,讓我在到房地產部門工作時更快上手。”
 她透露,在回國前也曾經試過創業,16歲在國外已試過朝服飾業發展,不過嘗試后就會發現,自己對打扮有心得是一回事,真正做了才知道不容易。
 “不過我一直想要做本身的財務規劃,不想買東西都是父親的錢,所以會想要闖一些事業,加上我是一個停不下來、一直想挑戰自己的人,即使是現在我也開始往飲食業發展,並開了第一間餐廳The Point。”
 至于未來幾年的發展大計,翁佩珊指出,KIP集團會專注現有房產項目發展,同時也會多元化擴展方向至商場和酒店建設及管理上,其中包括她一手策劃的KIP酒店業務,首間酒店明年初即會正式開幕。
馬爾代夫人間天堂
 1.旅遊必帶的物品:
 護膚品非帶不可,尤其我們的皮膚會隨著不同國家氣候改變,所以一定要常保肌膚水份。
 2.飛機艙內喜歡靠窗座位還是走廊旁邊的座位?
 靠窗位,通常我都會在飛機上睡覺,所以靠窗比較舒服。
 3.到世界各地都一定會做/不曾錯過的一些事情
  好的餐廳或酒吧
 4.最難忘的旅行經驗
馬爾代夫簡直就是人間天堂,我向來都很喜歡去海灘,那里算是我看過最美的,水清澈得不得了,而且還有很多未受破壞的珊瑚和色彩繽紛的魚,我向來不喜歡浮潛,可是那次經驗讓我很享受。
  5.下個旅程會是…
  Bora Bora群島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Nuffnang Ads